Google Ads:輕鬆刊登線上廣告

google 在 2018 年 7 月把 google adwords 正式改名叫 google ads。

新版的 Google Ads 整合了既有的所有廣告功能外,廣告主能在 Google.com、Youtube、Google Map、Gmail 和 Google Play… 等更多跨平台介面投放廣告。企業主能透過多元的廣告型式(文字、照片、影片…)在多平台曝光,只要加以善用,你的產品曝光量將大大提升,接觸更多的潛在客群。


〈1〉Google Ads 手動付款

請確保廣告帳戶餘額充足,以利廣告投放
1. 登入Google Ads 帳戶
2. 按一下「工具與設定/ 帳單/ 摘要/ 付款」
● 匯款 *建議
● 便利商店
● 郵局

〈2〉Google Ads 廣告活動類型

1.搜尋廣告又稱關鍵字廣告(search ads)
所謂的搜尋廣告就是為人所知的「關鍵字廣告」,假設我今天賣肉鬆的老闆,也許我就會下搜尋廣告,我可以買下 "肉鬆推薦" 這組關鍵字,只要有人在 google 輸入關鍵字,就會顯示我的廣告,而收費方式會根據每個關鍵字的競爭程度而有不同的定價,有些大家都在搶的關鍵字可能會點擊一次就要 30~50 元了。

2 . 多媒體廣告 (GDN)
多媒體廣告的型式有很多種,回想一下,之前在逛網站的時候是不是常常看到頁面上會有一些廣告呢?其實這些大部分都是 google 的 GDN 廣告,GDN 的特點是能快速大量的曝光,把廣告撒在與 google 有合作的網站上,當然你也可以指定你的 GDN 要出現在哪一類型的網站上面,畢竟如果我今天是要賣 "肉鬆",我當然不會希望我的廣告出現在數位行銷教學網站、新聞網站上面!

3. 購物廣告
顧名思義就是把你要販賣的產品推廣到 google 上面,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在搜尋 "肉鬆" 的時候,跑出這麼多小小的產品縮圖。

4.影片廣告
影片廣告很好懂,就是把你的服務或是產品影片打在youtube平台或是和google有合作的網站上,而且你能針對你的產品來決定你要讓誰看到這個影片,我可以把這個廣告打在對 "唱歌" 有興趣的人上,我也可以把這個廣告打在有在youtube搜尋 "好聽的歌" 的人上。

〈3〉Google Ads 廣告層級 廣告類型/ 廣告活動/ 廣告群組/ 廣告

〈4〉這個搜尋廣告要如何做出來?

(範例一)

1. 建立廣告活動/ 廣告群組
一個廣告活動,底下可以有多個廣告群組,每一個廣告群組,都可以分別擁有不同的網域
一個廣告群組,底下可以有多個廣告,每一個廣告,可以到達不同頁面網址,但必須是相同的網域

2. 建立廣告
最終到達網址
廣告標題
顯示路徑
說明

3. 建立地點額外資訊
地點額外資訊與「Google 我的商家」做連結,它一定是在「帳戶」層級做連結。帳戶層級,就是指「所有廣告活動」,一定會將 google 地圖上 "所有的地點" 都同步進來。等於將 Google 我的商家、Google Ads 這兩個帳戶做連結。
首先,必須在「帳戶」層級底下,新增地點額外資訊
如果,你要為某一個「廣告活動」或「廣告群組」只指定某幾個地點,就必須在這個「廣告活動」或「廣告群組」的層級的「額外資訊」,再加一次「地點額外資訊」,只選擇欲加入的地點。操作設定,舉例:廣告群組> 額外資訊> 新增地點額外資訊> 您所選的特定地點:勾選指定地點> 儲存。

4. 建立網站連結額外資訊
額外資訊可以建在「帳戶」,「廣告活動」或「廣告群組」層級
如果有一個額外資訊套用的層級是「廣告活動」,表示這個「廣告活動」層級,底下的所有「廣告群組」都會自動套用這一個廣告額外資訊
網站連結額外資訊,顯示的方式通常都是「偶數」,就是它一次會秀 2 個,或一次會秀 4 個出來
為隨機顯示,依照消費者今天搜尋字詞跟哪一個比較相關,我們就會去選擇秀哪個連結額外資訊
每一個網站連結額外資訊的「最終到達網址」不可重覆

5. 建立關鍵字
搜尋廣告最重要的就是要設定「關鍵字」,才能在 google search 下關鍵字的時候,使這則廣告被觸發

(範例二)

購車高額零利率。舊換新買車現領5萬。三菱…→ 建立摘要額外資訊
服務:購車優惠,分期零利率,原廠…→ 建立網站簡介額外資訊
三菱OUTLANDER好禮再升級→ 建立網站連結額外資訊

(更多範例)

〈5〉如何投放購物廣告? 1. 註冊 Merchant Center 帳戶
2. 將產品資訊上傳到 Merchant Center ☞ Google Shopping(購物廣告)操作教程
3. 連結 Merchant Center 與 Google Ads 帳戶
4. 在 Google Ads 中建立購物廣告活動

〈6〉與 Google Ads 客服聯絡 Google Ads 客戶服務相當完善,只要你有 Google Ads 相關的問題,會有專人為你解答。
1. Google Ads 帳戶操作:支援專線 0800-233-013,服務時間:週一至四,上午 9:30 至 下午 6:00;週五,上午 9:30 至 下午 4:00。
2. Google Ads 廣告優化:與 Google Ads 策略專家聯絡

Source

Google adwords完整教學大公開,簡單步驟做關鍵字廣告

Image Source

Google's AdWords rebrand signals a move away from keyword-driven SEM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